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

921的震撼

之前在成型的一位外勞:米蘭
因為約期到了,被調回去印尼
現在換來一個新的,其實也不算新,他來台灣已經三次了
九年,很長的時間,名叫:梧棲(音譯)
中文溜的勒
他來了好幾天,今天我才有時間下去樓下,跟他說說話
居然是在加班的時間才有機會跟他說話
跟他閒聊了一下,才知道他第一次來的時候,1999年
他對那一年的印象非常深刻
相信很多人對那一年也是印象非常深刻
但是我一直就想不起來那一年有什麼特別的
直到他說了,他剛來沒幾天,921大地震!!
他快嚇死了~
印尼好像也很少地震
對於他們這種外地工作者來說,地震是非常可怕的事情,因為沒有什麼經驗
雖然對於我們深處海島國家的居民來說,位於兩大板塊的中間
地震可說是很正常的狀況
但是那一年,也是把台灣人嚇得半死
尤其當時我也在中部地區唸書,當他說著他被嚇到的同時
也勾起了我大一的回憶
記得當時,大家剛到宿舍,第一天晚上沒有冷水,每個同學進去浴室洗澡
都在鬼吼鬼叫,我還想說可以一起洗澡這麼高興阿
後來我看到室友從浴室出來的時候就知道事情大條了
他全身紅通通,像是被燙過的豬肉般~快熟了!
看他出來的時候狂抖,久久不能自己
可以想見,那是多麼~讓人興奮的一件事情
接著換我也進去洗了,還是要有策略的,不過我的策略,還是抵不過夏天的高溫熱水
雖然我比較黑一點,出來的時候也像是被燙過的豬肉,紅通通!
心裡正想著:幹!難道私立大學設備差這麼多?
就這樣度過第一個晚上,隔天新生訓練,好像是教務長吧!
跟大家道歉,讓大家沒辦法洗到冷水,其他宿舍的人用一種很景仰的眼神看著我們住在二期宿舍的難民
這~也不是我們願意的!都已經半熟了,還能怎樣?
隔天的晚上,一群人在我房間打牌,我還記得當時在玩大老二
已經玩了好幾回合,輸的人做伏地挺身,很熱血的遊戲
有一回,正當我很高興,準備丟出我的王牌,『黑桃二』
丟出這張牌一定要大喊:大老二啦!
此時,整個地板都晃動了一下,我心想,我還不會天生是走這一行的
注定要當賭神的傳人,既然周星馳已經叫賭俠,那我只好叫『賭爛』
連丟一張老二都可以有這麼大的威力,此時其他室友都看著我,露出驚嚇的神情
我講了一句:不會吧!老二這麼有力?
空氣頓時凝結,連細胞分裂的聲音都聽得見
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天搖地動,其他三家大喊:地震
大家第一時間都是躲進去自己的書桌底下,這是錯誤的示範,只不過,以前老師都這樣亂教
我還記得有一個隔壁房間的同學,一起跟我擠同一個桌底下,他人又比較大隻一點
我小小的桌子怎麼可能容得下兩隻老虎
所以我為了增加自己存活的機率,只好一直把他擠出去
他也為了增加自己存活的機率,拼命的塞進來
剛好旁邊有一壺滾燙的開水(才燒開沒多久)
我一擠他出去,他就被燙到,當時我也沒注意到
只是很緊張的兇他:你過去一點!
他也很無奈的回答:會燙,有開水
後來想想,我還真的很過份,一直擠他去給開水燙
在第一陣搖晃之後,接著電被切掉
很多人很緊張的衝出宿舍,記得隔壁有一位體育保送生,很興奮地在走廊大喊:地震囉!
大家一窩蜂的衝出去,我則是趕緊把衣服褲子穿上,再穿一件外套
拿著皮包、手機,帶著小包包,才走出宿舍,後來想想,自己真是冷靜
第一時間衝出去的同學後來都後悔了
因為宿舍算是在山上,晚上的溫度偏低,夏天在宿舍大家都穿短褲短袖
這樣的衣著在半夜的山上是很不夠的!
後來大家被教官集合在大操場,不准靠近宿舍(怕宿舍倒塌)
接著就看大家都在操場聊天,好像都不會累
還有一群人很高興的在抓老鼠,因為地牛翻身,老鼠嚇到也跑出來集合
接著也不知過了多久,天亮了,校方緊急宣布停止上課,很多人很快速地決定回家
我則是因為肚子餓,跟著同學到員林街上去吃早餐
一片斷垣殘骸,房屋倒塌,龍邦建設當時可有名了
因為他們負責蓋的住宅,倒了!
後來的故事可精彩了,不過礙於篇幅,下此再說吧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