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

義大利麵

就在昨天晚上,本人用一種很愉悅的心情
帶著一抹的微笑,準備好所有材料(其實才兩樣)
開始我的實驗-義大利麵
愛吃麵食的我,怎麼可能會放過義大利麵呢?
相信大家都曾經在外面吃過義大利麵
那種QQ的感覺,就是不一樣,中國的麵食也很好吃
但是,兩者相較,就是不一樣的口感,當然,我兩者都愛
在網路的教導下,我開始嘗試著網路寫得方式開始烹煮
說穿了,也沒什麼厲害的,就是要花時間
因為煮義大利麵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
中間的過程大家可以去網路上找,因為都差不多
最後,實驗完成,好吃的義大利麵出來啦!!
幸運的是,我的麵沒有黏在一起,所有的擔心都化做烏雲散開
我的經驗就是,在水煮沸之後,先加入鹽跟橄欖油(不用太多)
接著把麵條放下去,因為麵條頗硬,要等一下才會比較軟一些
鍋子記得用大一點的,不然放不下,像我這次煮四人份,鍋子就有點太小
接著,不斷的翻,讓麵條運動,不然會黏在一起,麵條感情如果太好就不好吃
麵條會漸漸地變色,從一開始跟塑膠沒什麼兩樣的顏色
同時也可以用另外一個鍋子裝水,把調理包丟進去熱(懶人專用)
慢慢地變成沙拉公主在賣的那種顏色,在轉變的過程中
如果覺得可以了,先不要急著把火關掉,因為麵的中心可能還沒有熟
我中間就曾經拿一條起來試吃,結果麵條給我『裝熟』
把他丟回去繼續滾
過幾分鐘後,再拿起來試一次
恩~都已經熟了,口感也出來
趕緊把水濾掉,濾掉的方式很多,你可以選擇用嘴把一口一口把熱水吸起來吐掉
只是這樣很燙,而且會受傷,所以不建議這招,除非你練過,或者你有另外的打算...
我呢,則是選擇用另外一個專門過濾水的鍋子,把熱水濾掉(很有專業的感覺)
在這時候,再倒一些橄欖油下去(不知道這個步驟是不是多餘了?)
攪拌攪拌,讓麵條沒有黏在一起,如果只是一個人吃,我想應該可以不用這樣了
接著把麵條分成四人份,再把燙好的醬包打開,淋上去
就有義大利麵的基本樣式啦!
我因為是第一次調理,所以都選擇最簡單的方式
下次,應該要嘗試加其他的材料下去,像是高麗菜、A菜、菜脯、菜心等等^_^
如果有人知道其他的材料要怎麼處理,希望可以告訴我一下,這樣我就可以試試看!
接著就端上桌,完成囉!
希望大家也可以自己在家裡試試看
雖然不見得比較省錢,但是生活就是體驗
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