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

心得報告 coming soon

昨天,被偉大的協理叫去
她認為,我這一個月來,都沒有在進步
這樣很危險,身為公司重要的員工,怎麼可以不進步呢?
這樣的速度太慢,還說某個跟我一起新進的員工材料的認識比我多!
如果真的是這樣,為什麼他說的那位員工還不知道材料堆放的位置?
還需要我帶他去找他需要的材料?
從一進公司到現在,越覺得這種所謂的『家族企業』有好有壞!
控制的能力很強~這是大家都知道的
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分享心得

令我訝異的是,在協理帶著我逛大街一圈之後
心得報告又來啦!!
三天後交出來,最好是啦~
也不說明內容,很帥氣的給我這句話
怎麼?擁有碩士文憑的就很會寫報告?
雖然說要寫出一個報告當然也是可以
但想到上次副理要我寫一個心得報告,也是給三天的時間
就已經夠讓我頭痛了
有時候,有題目的心得報告反而好寫很多!
這種很帥氣的沒有任何內容規範的,寫起來還真不知從何下手
寫優點?寫缺點?
先來個五力分析,再來一個SWOT分析
外加一個產業分析,最後再來一個2008年展望!!
這樣算不算很夠份量了?
晚上,跟Anita討論許久,或許,公司對於員工有一定的重視程度
如果不夠重視,怎會要求呢?
只是,我想到晚間在萊爾富看到的一篇文章(因為他提供免費的Career雜誌給我看,幫他廣告一下)
題目是:儲備幹部
目前很多的公司打著『儲備幹部』的招牌
應徵許多條件不差的新鮮人進入公司
其中有名的當然是鴻海的新幹班,幾乎是菁英培訓
不能進入鴻海的新幹班當然是我一輩子的痛....
也有的企業對於儲備幹部很用力的培訓,幾乎是把未來的幹部當作服務員在操
當然,服務業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,之前我在麥當勞工作就是這樣
店長到服務員都是一樣,一定要會調理食品
這種類型的企業以服務業居多,如台塑食品集團等等之類
另外,還有一種,打著儲備幹部的招牌,行詐騙之實
以此招牌招攬頗具高知識份子,給一個很漂亮的藍圖,如以後可以晉升重要幹部等等
然後只是把人當作作業員在操,一年半載之後,還是作業員
諸如此類,也是不少,看了讓人覺得,掛羊頭賣狗肉
這種類型的公司,有時候反而還不如一些小企業實在
看到這篇報導,當然也會稍微想一下現在的狀況
當然,就目前來看,我不算是遇到這種狀況,但也會稍微有點警覺
就像在求職的時候,有很多的公司給很好的藍圖、未來
讓年輕人充滿幻想,而忽略了現實,如果幹部那麼好當
那不就滿接都經理,經理比野狗還多?
所以也是要冷靜地想想是不是真的如此!
回到主題,心得報告,我倒底要寫什麼???

沒有留言: